sportACT 獎勵計劃 – 簡介

sportACT的意義,是讓學生由對運動的認知(Awareness) 開始,繼而選擇(Choice) 各項適合自己的運動,定立做運動的見標(Target),最後付諸實行(ACT) 。透過參與運動,提升整體心理和身體質素。

香港的學生大多只注重學業成積而忽略參與運動,學生在成長的過程中,需要在各方面均衡發展,才有卓越的表現。多項研究顯示,良好的運動習慣,除有助紓緩學生的學習壓力外,還可有效提升學生的學業表現,促進身心成長。

本校參加「sportACT獎勵計劃」的目標是鼓勵本校學生多做運動,並按自己的能力訂立適量的運動參與計劃,建立恆常參與運動的習慣,在求學時期讓體魄與心智一同健康成長。同學們應多嘗試、多參與,從而選擇適合自己興趣的運動項目,勤加學習和鍛鍊,提升技術,享受運動的樂趣和兼得運動帶來的益處。

紀錄方法及獎項

學生須先在參加者約章上簽署,再經家長簽署以示同意後,便可參加本計劃。參加者可按自己的身體狀況,以及諮詢老師或教練的意見,依照個人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體育活動或運動項目,以訂立個人的運動計劃和目標,並在運動日誌中自行記下每天的運動紀錄和統計每周的運動時數,再由家長、老師或教練等核證人員簽署以作核實。在完成連續8星期的運動計劃後須計出總成績,最後將運動日誌交回負責老師加簽確認,由老師向康文署學校體育推廣小組統一辦理各學生的獎項申請手續。

「sportACT獎勵計劃」獎項分級標準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