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 Campus

環保校園 (共2個分頁,一為校園環保設施,二為環保活動和照片)

1)校園環保設施
我們積極引入社會資源,在校園添置不同的環保設備。

A) 設置太陽能板
我校參與由環保及自然教育基金推行的社區參與項目,在天台設置太陽能板。

B) 設置廚餘機
本校參與由環保及自然教育基金推行的社區參與項目,在閱讀廊設置廚餘機。

2) 校園環保活動

為了在校園推廣環保,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,本校推行下列不同活動。
Green Leader (環保大使培訓計劃)

環保講座
本校在2021年7月邀請「綠在大埔」以zoom形式到校講述環保回收講座。

環保海報設計比賽
本校在2022年9月舉行環保海報設計比賽,比賽結果如下。
高級組:冠軍 6D麥熙晴,亞軍5B李泇瑤,季軍6A王卓琳

中級組:冠軍4C李奕朗,亞軍3C陳芷晴,季軍4D姚穎詩

初級組:冠軍2A黃日希,亞軍2C俞官佑,季軍2C李樂軒

環保寫作比賽
本校在2022年11月邀請六年級學生參加環保寫作比賽,主題為我的環保之道。請學生從學校、家庭和個人三個層面說明如何推廣環保。

「一人一花」種植活動
為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和培養珍惜生命的態度,本校參加「一人一花」種植活動,鼓勵家長和同學在家居種植來美化環境。
1. 學生將獲發「一人一花」種植記錄冊一本,記錄栽種過程。
2. 紀錄冊交回日期:2024 年 3 月 18 日(星期一)。
3. 「一人一花」攝影比賽:學生可與家人一起和已盛開的「一人一花」合照,並在 2024 年 3 月 18 日前把照片上載於各級 TEAMS 的「一人一花攝影比賽」平台上或於 TEAMS 傳送予徐博雅老師。
4. 校方將會選出「最佳種植獎」,高年級及低年級組設冠、亞、季軍各一名,予以表揚。

環保參觀活動
本校在2024年1月25日舉行戶外學習日,學生參觀嘉道理農場、濕地公園和香港教育大學生態園。